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公告公示
2023年全区打击欺诈骗保联席会议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3-03-31 22:41:30 来源:医疗保障局 作者: 分享到:

高悬打击欺诈骗保利剑 构筑基金监管高压态势

——自治区医保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区打击欺诈骗保联席会议暨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会

3月31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在拉萨组织召开2023年全区打击欺诈骗保联席会议暨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会。会议通报了我区2019年以来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情况、分析了打击欺诈骗保面临的形势,并就做好2023年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和集中宣传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打击欺诈骗保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区公安厅、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以及定点医疗机构代表围绕“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打击欺诈骗保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齐心协力、鼎力支持,社会监督员认真履职、积极参与,定点医药机构注重自律、协同配合,各级医保部门压实责任、强化监管,全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有力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维护了广大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2019以来,我区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5195家次,处理1087家次,累计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4亿元。

  从左往右顺序依次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谢祥萍,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米玛多吉,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格桑罗布,西藏阜康医院分管副院长刘连福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医保部门要看到基金监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维护基金安全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清醒,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打击欺诈骗保是确保国家政治安全的必然要求,是维护人民生命健康的现实需要,是促进社会平稳运行的重要保障。同时,要营造强大声势,当好法律法规的“宣传员”,以“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主题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以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为重点,采取丰富多彩的方式方法开展宣传工作,做到网络有声、广播有音、电视有影、报纸有文、机构有诺、群众有感,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持续构筑“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打击医保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打击欺诈骗保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定点医疗机构和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代表,自治区医保局局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市)、县(区)公安、卫生健康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医保局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地(市)、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