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医保要闻
区医保局党员干部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感悟
发布日期:2022-11-04 16:05:30 来源:医疗保障局 作者: 分享到:

医保局党员干部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感悟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区医保局通过党员干部个人自学,线上召开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党支部集中学习会,采取专题讨论、交流研讨等方式,在全局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实际,纷纷谈体会,立志以实干业绩,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西藏医保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开创西藏医保事业新局面。

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旺久多吉说:作为自治区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自觉把医疗保障工作放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全局来审视和谋划,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医疗保障工作提出的重要求,一项一项细化分解,一件一件抓好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区医保系统快落地、快推进、快见效坚持应保尽保原则,健全覆盖全民、城乡统筹、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健全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发展,提高大病保险和多元医疗需求保障水平,增强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功能,持续提升跨省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服务能力,加快发展商业医疗保险,确保“十四五”时期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

区药品采购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勇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也为医疗保障事业的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阐述“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时指出,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二字重若千钧,字里行间满是民生情怀,作为一名医保工作者,深刻意识到医疗保障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群众根本利益,既是政府的工作重点,也是群众的期盼所在因此,我对未来的药械招采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必须牢牢把握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要求,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贵”等焦点问题为导向,全力落实国家、省际联盟组织药械带量采购工作,切实守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在完善我区药械集中采购机制上,以川藏药械采购战略合作为基础,持续推进省际药械价格联动工作,让群众用得起药,看得起病,实实在在增加群众获得感,推动医疗保障事业更有效率、更有质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地发展。

区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督处三级主任科员加措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民生这个关键点,牢牢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系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答好人民至上的“初心卷”医保工作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我们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从而凝聚民心、集中民智、汇聚民力。让我们医保人乘着党的二十大东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发展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团结的力量、更加坚实的脚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昂首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