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医保要闻
自治区医保局多种方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9 14:40:06 来源:医疗保障局 作者: 分享到:


自治区医保局多种方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及时安排、多措并举,通过收看直播、畅谈体会、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学习宣传。10月27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参加西藏代表团会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在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泽丽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对我局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局领导及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党和国家中长期的发展,为更快更好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使命任务明确,深刻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饱含忧患、严字当头、务实具体,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方向指引。党章修正案凝聚共识、彰显意志、守正创新,充分体现了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成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科学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相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等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王君正书记在参加西藏代表团会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在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安排部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增光添彩。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强化学习。医保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制定学习方案,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交流研讨、党员热议等方式,学深学透。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动一级学,在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营造宣传氛围。要充分利用宣传栏、LED屏等多种宣传形式和载体,滚动播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开设学习专栏,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老百姓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三是注重学用结合。要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医保工作的强大动力,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来,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紧密联系医保工作实际,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推动基本医保自治区级统筹,深化“三医联动”改革,落实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持续降低群众看病就医负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西藏医保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开创西藏医保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