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医保要闻
区医疗保障局举行第十一批驻村工作队 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17 10:50:31 来源:医疗保障局 作者: 分享到:


区医疗保障局举行第十一批驻村工作队

出征仪式

5月12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第十一批驻村队轮换工作。5月13日上午,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第十一批驻村工作队出征仪式在局院内隆重举行,全体干部职工为新一批驻村干部加油打气、助威壮行。

会议指出,开展干部驻村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重要抓手,是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现实需要,也是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新一批驻村干部积极响应区党委和局党组的号召,踊跃报名,主动要求到基层锻炼、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体现了医保干部心怀百姓的为民情怀,为党和政府分忧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充分发挥驻村队员的关键作用,以坚决执行的政治立场、坚决落实的鲜明态度、坚决完成的必胜信念,与驻村地党委政府和群众一道把各项任务一项一项推进、一户一户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引导各族群众增进“五个认同”、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指导村两委制定完善应急处突预案,协助村两委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打牢反分裂斗争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全面加强村级班子建设,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抓起,增强村“两委”班子“领头雁”能力。三是结合医保工作实际,聚焦特殊贫困群体,精准落实医保防止因病致贫返贫政策,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志智同扶,加大乡村振兴政策宣传力度,帮助所在村因地制宜探索和发展特色产业。充分激发脱贫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主体意识、内生动力。四是创新工作方法,破解困难挑战,真正融入群众,练就群众工作本领,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要求和相关工作制度,时刻彰显医保队伍遵规守纪的纪律意识,树立良好的驻村工作队形象。

驻村干部表态,一定牢记局党组嘱托,加强团结、提升认识、提振信心,切实把区党委和局党组工作要求落实好、践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