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医保要闻
全区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15 20:08:02 来源:医疗保障局 作者: 分享到:

全区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2月15日,全区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医疗保障工作,谋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泽丽同志作了题为《锚定目标 真抓实干 奋力推动全区医疗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区医保系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家医疗保障局的精心指导下,始终坚定政治方向、聚焦民生大局、应对困难挑战、主动攻坚克难、勇于改革创新,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系统上下政治建设不断加强,覆盖全民保障体系更趋完善,重点领域改革力度持续加大,医保基金安全防线愈加牢固,公共管理服务效能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2022年是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区医保系统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部署,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断提升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紧紧抓牢“构建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这个根本,在高质量发展中提升保障质量;要牢牢守住“因病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和“医保基金安全底线”两条底线,在高质量发展中构筑安全防线;要持续深化“药械供给侧改革”“医药服务价格改革”和“支付方式改革”三大改革,在高质量发展中助力三医联动;要扎实推进“全民参保”“基金精细化管理”“信息化支撑”“公共管理服务”四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夯实保障基础。

会议要求,全区医保系统要按照区党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格对标“六个表率”“八个抓落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对既定目标和工作任务做到逐个细化、逐一推进、逐项落实。要始终强化党的领导,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始终突出作风建设,认真对照“四查四问”要求,大力倡导弘扬“严、真、细、实”工作作风,确保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医保系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贯彻、第一时间落地。要始终坚持清正廉洁,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扎紧织密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笼子,强化廉政警示教育,确保医保系统风清气正、廉洁从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党委有关部门和区直相关部门代表、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以及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市)、县(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医保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