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医保要闻
国家医疗保障局施子海副局长一行赴西藏调研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3 16:05:06 来源:医疗保障局 作者: 分享到:

7月15日至16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一行赴西藏就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现场,观看了医保信息平台演示,听取了西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汇报,并就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施子海对西藏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西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努力克服基础薄弱、条件艰苦等困难,大力推进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医保报销实现从“纸与笔”到“光与电”的飞跃。医保信息平台建设推进迅速,全域上线进程进入全国前列,对西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西藏医保系统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施子海强调,西藏医保部门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抢抓工作进度,确保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任务如期完成。一要把平台建好。平台建设要始终坚持统一原则,信息化和标准化融合推进,要加快标准化工作进度,尽快完成贯标验收工作。不断强化系统安全防护和数据安全管理,全力确保平台迁移中的数据安全。二要把平台管好。在抓好信息平台建设的同时要切实做好平台上线后运维管理相关工作,确保平台运行平稳,提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三要把平台用好。要加快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应用,提升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率和应用率,通过平台建设和运用,提升医保一体化经办、便捷化服务、智能化监管和科学化决策能力,提高医保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