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医保要闻
西藏自治区启动区本级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30 11:40:13 来源:医疗保障局 作者: 分享到:

                                                     

西藏自治区启动区本级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

                                         

     4 29日,西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了2020年区本级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启动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区本级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高蓬同志作动员讲话,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卫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会议传达了我区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主要内容,安排部署专项治理工作。各参会定点医疗机构签订了《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承诺书》,医疗机构代表围绕医保基金使用管理、医保政策落实、服务协议执行、内控制度建设等内容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工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医保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之举,也是规范各类医保服务机构服务行为的有力措施,更是维护医保基金这个“救命钱”的关键举措。我们一定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党中央、国务院,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科学把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

  

会议指出,从当前医保基金监管情况来看,各定点医药机构在医保服务管理方面仍然存在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医保政策重视程度不高、认识不足;医院内控机制不健全,医保制度执行不严格,服务行为不规范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专项治理方案要求,全面落实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持续保持医保基金使用管理高压态势。一是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切实提高对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及检查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今天的会议精神上来,防止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过程中出现“雷声大雨点小”、摆样子走过场的现象发生。二是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医保基金合理使用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细化责任分工,认真做好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相关工作。三是各单位要尽早着手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完成整改落实,完善相关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加强内控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

区本级10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分管副院长及医保办负责同志,区医保局相关处室和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