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作“走好第一方阵,强国复兴有我”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7-01 18:32:17 来源:医疗保障局 作者: 分享到: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作“走好第一方阵,强国复兴有我”专题党课

2022年6月29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泽丽同志结合开展庆“七一”建党节活动,作“走好第一方阵、强国复兴有我”专题党课。以“发扬历史主动精神 展现年轻干部担当争当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开路先锋’”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授课。


泽丽同志分别从“正确认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的思想意蕴、准确把握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的时代内涵、心怀‘国之大者’,争当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开路先锋’”三方面,为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就新时代年轻干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如何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以自己亲身经历、所见所思,用朴实的语言、翔实的事例,作了详细的讲解,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成长发展注入了思想动力,提供了实践遵循


泽丽同志强调,一要正确认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的思想意蕴。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的重要论断,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独特优势,深刻理解党创造伟大成就的制胜秘笈,牢记新时代新征程上全党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二要准确把握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的时代内涵。年轻干部应该要有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立足岗位,坚持做到把担当实干作为一种觉悟、一种品格、一种习惯,主动从人民群众利益出发,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肩负起应尽的责任,在推动医保事业发展的进程中激扬青春、挥洒汗水、展现风采。三要心怀“国之大者”,争当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开路先锋”。在面对更加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对越加复杂的风险考验,年轻干部必须要紧跟时代步伐,强化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强化担当实干、强化廉洁自律,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磨砺自己,勇当新时代的“劲草”与“真金”,将担当精神进行到底,意气风发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