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辅导百问》读书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19:23:38 来源:医疗保障局 作者: 分享到: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辅导百问》读书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5月25日至5月27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举办为期三天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辅导百问》读书班活动。

此次读书班主要采取邀请党校教授专题辅导、集中观看红色电影、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辅导百问》进行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主要任务是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时代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一重大论断,深刻领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开拓奋进,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应对风险挑战的斗争本领,更好助力全区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题讲座会上,自治区党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王耀强老师重点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内容,从“深刻阐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要性”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讲解。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观点新、站位高、思考深、贴实际,对医保局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促进作用。

交流研讨会上,局党组书记、党组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辅导百问》主题,结合实际,融入工作,谈体会、谈收获、谈认识、谈思考、谈打算,达到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再升温、再提高的目的。

参加此次读书班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读书班活动为新起点,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交托的职责,主动自觉学习,拓宽眼界和思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将学习教育凝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聚焦保障民生,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