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医保局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 63周年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02 16:33:13 来源:医疗保障局 作者: 分享到:

自治区医保局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

63周年专题讲座

为教育引导我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西藏民主改革的重大意义,不忘旧西藏的苦、珍惜新西藏的甜,331日,自治区医保局组织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3周年专题讲座,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区党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王耀强进行了授课。会议由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郑雪红同志主持,在家干部职工40余人聆听了讲座。

王耀强老师以“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为题,分别从两种不同制度设计的内涵特征及影响、不同制度设计下新旧西藏的转变过程、制度引领下新旧西藏转变的现实启示等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主题突出、立意深远,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我们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铭记党的恩情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关怀,锚定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上,郑雪红同志就进一步深刻理解西藏民主改革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领会和把握党的治藏方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做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深刻认识西藏民主改革的伟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才能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时刻铭记历史,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担当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医保力量。三是始终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医疗保障服务民生工作为抓手,积极宣传西藏医保各项惠民政策,让西藏各族干部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四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增强五个认同,继承和弘扬各族群众手拉手、心连心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