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2-03-30 18:51:56 来源:医疗保障局 作者: 分享到:

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

为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身临其境感受西藏百万农奴解放这段伟大历程和民主改革以来的辉煌成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3月29日上午,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区博物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参观学习,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教育干部职工不忘旧西藏的苦,珍惜新西藏的甜。


“西藏解放和实行民主改革前,是彻彻底底的封建农奴制社会。旧西藏法律规定,官家、贵族和寺院上层僧侣三大领主统治农奴是神的意志,农奴受苦是命中注定的,不得反抗,否则就会遭到极为残酷的惩罚”随着解说员的解说,大家感受着旧西藏的农奴遭受的非人待遇,感叹在共产党领导下西藏发生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参观过程中,大家在每块展板下驻足,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解说,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与同事交流心得。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文献档案、一件件见证历史的实物、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塑让我们看到黑暗、专制、落后、残酷的封建农奴制旧西藏,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沧桑巨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西藏各族群众在新时代谱写的中国梦西藏新篇章。


参观学习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深受启发,坚决铭记历史、珍惜幸福生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为目标,扎实开展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牢牢把握“十个必须”要求,围绕“八项任务”,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狠抓医疗保障各项工作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开创全区医疗保障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