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7-20 11:29:40 来源:医疗保障局 作者: 分享到: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

“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专题讲座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7月13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邀请西藏自治区党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教授陆军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作《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郑雪红同志主持。

讲座上,陆军副教授从人类发展史上藏民族与祖国内地、中华民族之间的历史关系,西藏地方与祖国内地政治、经济、文化等多层面的交流交往交融关系角度,深入分析阐述了西藏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通过聆听讲座,大家对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掌握了社会主义新西藏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各方面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

讲座结束后,郑雪红同志就区医疗保障局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五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深刻认识中华民族是家国不可分、民族不可散、文明不可断的命运共同体,全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促进各族人民在思想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三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党在西藏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认清形势,把握规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持续奋斗。